道森

澄心澄意

【all澄】配不上

01.

        江澄马上要嫁给温若寒了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本在操场练功,一招一式却没有平日的潇洒,好似那拿着的剑都沉重了几分,练了不过一刻,把剑往旁边一扔,便站在一旁发呆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旁边的小弟子们团团把他围住,打趣道

“大师兄这是干什么,二师兄不过是陪宗主见贵客而已,你便如此心烦意乱,啧啧啧呀”一带这旁边的人也跟着啧啧啧起来

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假意咧嘴一笑,马上变脸,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懂个屁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满脸都写着


         别烦我,我很烦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师兄弟们听见他的回骂,笑的抱成一团,都笑嘻嘻的调侃


       最调皮捣蛋的叫江姜,晃到魏无羡面前,一脸的博大精深,对一帮子人介绍
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看看,这便是著名的相思之苦啊,也不知道咱二师兄是给大师兄下了什么蛊,天天腻歪啊,腻歪了十几年啊,这不过是分离了半日不到,咱大师兄…”


       江姜两臂框圆,把魏无羡框在其中,笑的大声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茶饭不思喽——”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大师兄的脸马上变成苦瓜喽哈哈哈哈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是没心思听他们笑闹,只是恼今日早晨的江澄,不对劲啊,实在是太不对劲了,俊俏的眉都快皱成一团


       清晨,只着中衣的魏无羡鬼鬼祟祟又是钻到江澄被窝里去,他点着脚,悄摸咪咪,鬼鬼祟祟的溜进江澄房中,没想到两人确实发了好大的矛盾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想起来江澄早上的模样真是气的磨牙


       其实按平日里这个点江澄早就醒来了,总归是不会比他起的晚,今日倒是奇了怪了,去的时候他还攥在被子里窝成一团,魏无羡心中只是觉得可爱无比,三两步就跨上床,掀开被子,想用自己身上沾的寒气去闹江澄


     “砰!”


      天旋地转,他已坐在地上,床上是只着中衣的江澄,纤细倔强,被子因他坐起而滑落到他腰侧,脸上却不是平常的冷漠笑骂,而是凌乱的青丝,发红的眼眶以及死死咬住的唇,魏无羡茫然,忽然想到什么一笑,翻身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,对江澄笑着说


      “做噩梦了?我的小祖宗,做个噩梦就发这么大的气,师兄这一下可被你踹的结结实实的痛哦,快过来,师兄来哄哄你”


      江澄呼吸骤然一紧,攒着被子的指骨发白,细看竟出了满天虚汗,魏无羡不明所以,调笑的模样也收了起来,着急道“江澄?”脚刚跨出一步,银光一闪,三毒便瞬间插在他脚前,只差分毫!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没想到他这般,惊呵道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江澄!?你来真的?!”


      一瞬剑又回到江澄手上,江澄也没有理他的话,只是冲他吼道


      “滚!”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恼了,气极反笑


       “江澄你今日又是抽了什么疯?我又作甚招惹你来?我今个偏就是不走了!今是怎么着都要给我个理由!”


       江澄犟着头,他本身就生的白,平日里生气脸红,害羞脸红,哭了的话更是脸上粉一片,只是今个,魏无羡死盯着他,脸白的不像话,唇咬着估计要肿一片,水灵灵的圆杏眸盛不住泪,在眼眶打转,眼睛都发红了,魏无羡看着他的眼,干净痛苦,他心一痛,突然就卸了劲,转头就走


       “如你所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根弦断了




02.

      “大师兄!大师兄!二师兄他,他……”江津急匆匆的冲来,边唤这魏无羡边是喘的不行,魏无羡回神,忙问道“怎么了?喘口气,江澄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江津来不及接过旁边人递的帕子,焦急道:“二师兄,二师兄他,与温宗主温若寒,定亲了!!!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!!!怎么可能”魏无羡惊了


     “千真万确啊!温宗主已经在派人起草婚书了!”


     “!我要去问宗主!”

   

     也不顾身边人的劝阻,魏无羡撒腿便跑向大厅,身后的弟子个个都追上来,一边唤一边拦

  

     “大师兄!回来呀!大师兄!”


     江姜拉住江津忙问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二师兄可是男人,更何况他可是江家嫡子,是以后要当宗主的人,怎么可能嫁到温家?!”


      江津也急,答道:“二师兄自然是不愿的,但那温宗主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想要的从来就没有失手过,也不知今日他是抽了什么风,孤身来访,开口第一句便就是要提亲!真是疯了!”


     江姜拉着江津的手还要问什么,江津顾不上那么多,甩开叫道“别问了,别问了,现在要疯的是谁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


     江姜甩甩手,心中暗道“孽缘啊”,便急匆匆的跟了上去


     大厅里,温若寒怀着笑把玩着茶杯,一瞬不瞬的盯着江澄,一寸一寸的描过他的眉目,注意到他的目光,江澄恶寒的撇开了脸,无语至极,反复无常的温若寒今个可能是觉得抱得回美人归,被江澄这么不屑竟也不恼,虞紫鸢心中焦急,紫电随着主人的心情一闪一闪,江枫眠轻轻的握住了虞紫鸢的手,摩挲两下安慰,虞紫鸢垂眸,紫电倒也安静下来,江枫眠淡笑问道  


       “修真界美女万千,个个如花似玉,千娇百媚,温宗主神功盖世,又生的一副好相貌,怎的就看上了我家这黄口小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江枫眠发问,温若寒收回目光,淡然的抿了一口茶


     “一见钟情罢了,江公子不俗,只是一眼就令温某倾慕不已,那俗人怎可与江公子相比?”


    说完又含笑着看向江澄,对方只是回了一句冷哼,魏无羡刚到便开口讽道


     “呵,我倒是没看出来温宗主对我师弟有多倾慕,更何况温宗主膝下还有二子,都是与我师弟年龄相仿,长子甚至比我师弟年龄更大,温宗主好情趣,让您儿子唤我师弟为母亲?想来我师弟也受不了这般的恩宠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向江枫眠虞紫鸢做嵇,揽住江澄的肩,江澄也不推开,只是那任由他揽着,魏无羡被江澄的温顺安抚了几分,想着早点离开这是非之地,再问清楚,冲温若寒笑,道


      “早闻温宗主大名,今儿我也是第一次见到,果然是霸道威武,气宇不凡啊,不过我这师弟年龄尚小,且与我亲近,肯定也是不愿意去给人当后妈,更是舍不得我,我们今日还有功课要做,恕不奉陪了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手从江澄肩上往下一滑便轻而易举的拉住了他的手,宣誓主权般的向温若寒灿烂一笑,江澄没有说话,抬头望向父亲母亲,心中不知道在想什么


      虞紫鸢松口气,心中暗喜,养魏婴千日,用魏婴一时,这小子总算是还有点用,向江澄魏无羡点点头,示意他们可以走了,温若寒没说话,饶有趣味的看着魏婴,两人转身还未跨出一步,一道强大的灵力从他二人面前穿过,直直的打向了莲花坞的旗帜,九瓣莲从中烧开,虞紫鸢怒火中烧,怒摔紫电鞭,横眉直竖


       “温若寒你是何意思,真当我云梦江家没人了?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取剑拔出,站在虞紫鸢身侧,皱眉道


      “温宗主好大的架势,先是莫名其妙要强求娶幼子,这便是折辱他,后是在大厅之内,毁我莲花坞旗帜,这便是折辱我云梦江氏!”
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屋内气势剑拔弩张,温若寒眯眼,汹涌澎湃的灵力一瞬间压向屋里所有人,他只是坐在那儿,修长的手点着下巴,江澄被魏无羡揽到身后,依旧是看不清神色,温若寒嫌魏无羡碍事,一掌挥开了他,一瞬间四目相对,江澄眼中只剩悲凉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让你们走了吗?这桩婚事,今日你们谁说都算不了数,本座就问你,江澄,嫁还是不嫁?”

    



3.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大厅内,所有人都在等江澄一个结果,魏无羡想,江澄是不可能嫁的,他向来心高气傲,他同自己说,他要治好云梦一方,他要造福云梦百姓,他要当一个好的宗主,他要振兴云梦江氏,而嫁给着温若寒,无异于把自己关在牢笼里,生生世世永不见日,这样的日子江澄怎么可能去?


     江澄心中悲凉,他早料到了,不应该这么说,他梦到了,今日所发生的一切,梦到了,他誓死不屈,被温若寒叫人化去金丹,囚禁在他为他打的牢笼之中,日日强迫,梦到了阿爹,阿娘为了他与温家作对,抓去盖上温家烙印,被温家当作最底层的奴仆,梦到了魏无羡为了救他被活生生拧断了一只手,后被温家人乱棍打死,在痛苦中无葬身地,梦到阿姐在血色中,当他面被温家人折辱,只因他不肯屈服,梦到温若寒,为了让他顺从,抓来他的师兄弟,千刀万剐也不为过,梦中的场景一瞬间在他脑中闪过


       “儿子,我的好阿澄,我和你阿娘先去一步,我们从没认输,我们不可能会区服温家!”阿爹当着他的面与阿娘相拥一把利剑从他们体内穿过,往日最不和睦的两人,死在了对方的怀里


      “阿澄,师兄也想要一直陪着你,可我只能到这了,但阿澄要好好的活下去,答应师兄,好吗?”魏无羡躺在他的怀里,口吐鲜血,手中还握着他二人幼时的清心铃,那么鲜衣怒马的他,逝在了破败不堪的茅草屋中,逝他的哭喊声中


      “阿澄,江家子女,绝不认输,永不屈服,阿姐永远陪着你,阿澄不要忘记姐姐就好”


      江厌离在与他只隔着一道铁栏,趴在地上奄奄一息,伸手想要感受弟弟最后的体温,以前只会做女工,会为他熬汤,会摸着他的额头,那永远温柔的芊芊玉手,早已粗糙不已,血色淋漓,江厌离努力朝江澄微笑,脸上也不似平日的白净,衣不蔽体


     江澄亦步亦趋的爬了过去


     “阿澄,你瘦了好多”


     他伸手想要抓住姐姐的手,他想替姐姐遮盖被羞辱的身体,却发现自己也无什么衣物,他甚至没有碰到姐姐,阿姐便已断气了,江澄只觉得天都塌了,哪怕是被折辱,哪怕是看见亲人一个又一个的走掉,可这是他的阿姐啊!这是世上待他最好最好的阿姐


     他疯了一般打骂身边所有的人,温若寒这时才赶到,他那天发了狠的打他,骂他,甚至像一条牲畜一般的撕咬他,直至最后,他累了,他甚至没有劲再举起手来,他哭得很大声,温若寒只是抱着他,他便昏了过去


      他知道,这件事情不是温若寒安排的,哪怕温若寒最后把强暴了姐姐的人全都千刀万剐,可他就是恨他,他也恨自己


      是他毁了他们的家



4.


     温若寒有点不耐烦了,见江澄迟迟未开口口,强大的灵力像一条灵蛇一般,忽地蹿上了魏无羡的右手,虞紫鸢甩鞭而去,却被温若寒打掉,灵力四溢,硬是压住了江家众人,江澄惊道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看江公子想的有些久了,想提醒提醒你罢了,本座没那么长时间陪你耗,嫁还是不嫁无非都是你一句话”


    江澄冷哼,三毒出鞘“我一句话?说的好笑,搞得我能不嫁似的,你先放开我师兄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温若寒哈哈大笑,瞬间便站在江澄身侧,发带被扯下,青丝飘扬,他只手举起一缕发丝,少年的发质极好,轻柔飘逸,指尖缠绕瞬间,灵力暴起


      “!”


      三毒反手就要捅温若寒却被他一把打掉,他只是轻轻的举起手中发丝,看着江澄,男人生的确实俊俏,两人的距离逐渐突破暧昧防线,对方的鼻息若有若无,电光火石之间,吻上了他削下的那一缕发,扬长而去,仰天长笑,留下一句


       “静候佳音”


      江澄嫌恶的转过脸,待他走远了,灵力逐渐四散,江枫眠虞紫鸢急忙跑过来扶着他的肩,查看温若寒有没有伤害的他,他只是惨白着一张小脸,笑着摇头,魏无羡支起来身子,亦步亦趋的也向江澄走去,头重脚轻般的滋味,在江家众人的呼喊下,重重的磕倒在地,只依稀听到他喊


       “江澄”


        —tbc—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85)

热度(2121)

  1.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